Visual Identity
設計概念
Visual Identity

唐獎主視覺意涵
唐獎識別設計由中英文組成,展現中西融合的唐獎氣度。
所撰之「唐」、「獎」兩字,形似兩人瀟灑邁開步伐,往前直行。英文 Tang Prize 字樣向左右延展開來,
與上下中文字形成四方開展氣勢。

唐獎輔助圖騰(法獸)意涵
法獸,又稱「獬豸 (ㄒㄧㄝˋ ㄓˋ) 」、「任法獸」,有正直、公義的內涵。
唐獎以法獸為輔助圖騰,自我期勉維持四獎項評選的公正性,並希望透過獎助四領域得獎者,以促進世界公義,追求人類及自然之共同福祉。
《說文解字》:「廌,解廌,獸也,似牛,一角,古者訴訟,令觸不直者。」獬豸的特異之處是其生性非常忠直,它能鑒別是非曲直。發生爭端時,它會用獨角去抵那壞人(不直者),因此成為公義的化身。

唐獎代表色意涵
紅:代表唐獎希望對人類發展做出實質貢獻的熱情,同時,紅色也是華人的傳統代表色。
金:以金色的線條呼應唐獎以「唐」為名的意涵。唐代的東西文明交會融合、經濟政治光輝璀璨,以金色代表之,最為適切。
黑:同墨色。唐獎識別使用中國書畫常見的墨色,代表中華文化中的藝術璀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