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同步全球 聚焦COP25及未來生醫趨勢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191115唐獎聖誕banner-outline_工作區域 1

歡迎詞

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國會議(COP25)本月2至13日召開,唐獎歷屆永續發展獎得主,包括挪威前總理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夫人、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及詹姆士.漢森( James E. Hansen ) 皆高度關注會議的最新發展,並發表建議行動與策略,共同因應氣候失調問題。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傑哈諾佛(Aaron Ciechanover)12月獲生策會邀請,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並於創新論壇發表演講,來台期間他也特來基金會參訪交流。甫擔任唐獎國際諮議委員的他,認為國際指標性大獎,是導引世界焦點、匯聚尖端技術,及搭建學術與人民之間的橋樑,對於唐獎採取嚴謹專業的評選方式,他有很高的期待。一同前來基金會參訪的知名生醫專家還包括俄羅斯神經化學學會主席麥可.烏格魯莫夫(Michael Ugrumov)及俄羅斯女醫師聯合會主席奧爾加.岡查洛娃(Olga Goncharova),針對相關領域專業交流意見。

深耕教育,唐獎前往大專院校舉辦12場校園講座,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並代表尹衍樑博士赴大陸頂尖高校頒發光華獎學金,同時透過學術交流機會推廣唐獎理念,鼓勵人才回饋社會。最新消息敬請鎖定唐獎官網臉書。敬祝聖誕佳節暨新年快樂!


 


Yin

唐獎脈動1)

3

唐獎脈動2)


Gro

國際焦點1)

Ram

國際焦點2)


hansen

國際焦點3)

IAB

學術交流1)


IPCC

學術交流2)

E

學術交流3)


漢學獎得主宇文所安14日上午在中研院以「詩聖與烏雞」為題發表演講

焦點話題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同步全球 聚焦COP25及未來生醫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