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宣揚唐獎 曾志朗盼促進學術交流
2017.04.30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捷克查理斯大學「蔣經國國際漢學中心」成立20周年,唐獎教育基金會董事、前教育部長曾志朗,28日代表唐獎教育基金會演講,說明唐獎設置緣起、運作現況及未來發展,並與歐洲地區各國漢學發展現況進行討論。

本身也是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的曾志朗,致力漢學推廣研究不遺餘力,他表示蔣經國國際漢學中心致力振興捷克的漢學研究傳統、充實東歐國家的漢學資源,深受國際社會的肯定;而唐獎表彰之漢學獎旨在彰顯中華文化的光輝燦爛,促進人類內在的精神自覺。值此特別機會,特於歐洲地區宣揚唐獎,促進唐獎與歐洲之學術交流

與會人士包括英國、法國、德國、丹麥、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及捷克等國歐洲重要漢學研究者,都是歐洲漢學研究的佼佼者,此次獲邀擔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的歐洲獎學金審查委員會,相當肯定今年較往年有更多優秀的年輕研究者提出申請,且所提出的卓越研究議題頗具前瞻性及饒富創見。值此盛會,在聽取曾志朗院士的簡報後,對於唐獎的設置理想都相當認同,期待未來能夠有來自歐洲的學者能夠獲得此項殊榮,成為歐洲各大學的年輕學者學習的典範,同時促進歐洲漢學研究的永續卓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