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BMB與唐獎共同表揚張鋒
2017.09.1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第42屆歐洲生化聯盟(the Federation of European Biochemical Societies, FEBS)大會,九月10至14日在耶路撒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唐獎第二屆生技醫藥得獎人張鋒擔任Tang Prize/IUBMB講座主講人,聚焦CRISPER/Cas9的運用及未來性,上千人湧入會場汲取最前沿的頂尖知識。

 

今年FEBS大會重點探討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 12日唐獎得主張鋒以「在微生物免疫機制中發掘基因編輯的新未來」(From Microbial Immunity to Genome Editing )為題,發表Tang Prize/IUBMB講座演講。國際生化與分子生物學聯盟(IUBMB)會長吉諾瓦特(Joan J. Guinovart)特別邀請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共同主持,並頒發IUBMB奬章和唐獎共同署名之證書,表彰張鋒在光遺傳學及基因編輯技術發展之貢獻。

 

張鋒發表基因編輯技術的快速發展與應用,及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如何能減少基因編輯失誤,增進基因編輯精凖度,檢測基因編輯成效方法發展等研究,他表示這是一個寬廣需要共同探索研究之領域。

 

本次講座由IUBMB會長親自主持,並在大會致詞介紹唐獎及兩者所簽訂推動年青學子科學教育及研究的合作協議書,演講開始前不斷播放唐奬介紹影片,並於會場佈罝唐獎標誌,使唐獎更廣為人知,宣傳效果非常好,陳振川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