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U行政主管Charles Erkelens拜訪基金會
2017.11.0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與國際社會科學理事會(ISSC)十月25-26日在台北舉行聯合會員代表大會,歷史性通過合併為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ISC),ISCU理事會總裁Gordon McBean指出,為貢獻於提升人類福祉,更多跨領域科學之協調整合是必要的。55個國家約230位代表出席的第32屆會員代表大會係由中央研究院主辦。

大會舉行後,ICSU行政主管Charles Erkelens特於27日拜訪唐獎教育基金會,除更多瞭解唐獎外,也對基金會過去四年協助ICSU推動Future Earth等計劃表示感謝,並尋求將來可能的合作。

唐奬所頒發之四個奬是前瞻的考量一般科學及社會科學,「生技醫藥奬」著重基礎科學,但也牽涉很多倫理問題;「永續發展奬」是典型的跨科學,甚至和工程、經濟有關;「漢學奬」及「法治獎」則著重於社會科學。唐獎陳振川執行長盼望未來能夠經由新合併成立,目標和唐獎相同的ISC, 多幫忙宣傳唐獎,讓世界科學界多認識唐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