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得主:法治是人類達成和平自由基礎(中央社)
2016.06.2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聯合國前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獲頒唐獎法治獎;她對獲獎感到驚訝,表示這對自己推動法治工作是一種鼓舞。她也認為,全人類都共同希望和平及自由地生活,法治就是達成這些願望的基礎,適用於任何地方。


阿爾布爾獲知得獎的消息後第一時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仍難掩興奮及意外的心情。她說:「我是驚訝,十分驚訝,也抱持謙卑的心。」她說,就法治範疇來說,獲得這個獎項令她十分鼓舞,這也是善舉,高度肯定了她過去的工作。被問到下一步如何繼續展開自己的專業工作,她說,這個獎項是相當巨大的驚喜,她肯定會利用這次得獎的機會作為平台,為法治發聲。

 

在訪問中,阿爾布爾也談到她對法治的看法和理念。她說:「我相信法治是連接全人類的基礎;全人類都共同希望和平及自由地生活,可以為小孩提供基本教育,以及為小孩提供保健,而法治就是達成這些願望的基礎,適用於任何地方。」

阿爾布爾強調,唐獎頒授的法治獎對從事法律工作的同行是一種鼓舞,希望它繼續傳承下去。

她說,這個獎項凸顯出對法治的認同,希望它能夠鼓勵年輕的律師們認識到,從事法律專業工作是一種天職,可以利用這個工具促進法治,為人類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