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紀錄 麻省理工誕生最年輕華人教授 (蘋果日報)
2017.02.0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理學院(School of Science)近日宣布晉升5位副教授為終身教授,其中包括2011年加入麻省理工、年僅34歲的華人科學家張鋒。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歷史上,曾以35歲的年紀晉升為終身教授的錢學森,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是麻省理工學院最年輕華人終身教授紀錄保持者。


如今,張鋒打破錢學森的紀錄,成為MIT歷史上最年輕的華人終身教授。據瞭解,張鋒於1982年10月22日出生在河北省石家莊市,1994年隨家人移民到美國,讀高中時開始對生命科學研究產生極大的興趣。他于2004年獲得哈佛大學化學與物理學學士學位、2009年獲得斯坦福大學化學及生物工程博士學位。


張鋒主要研究領域為神經系統功能與疾病。他在自然微生物CRISPR系統用於真核細胞(包括人類細胞)的基因編輯工具開發方面做出了最前沿的探索。通過CRISPR及其他方法,張鋒深入研究了基因和遺傳機制與各種疾病的關聯,尤其是在神經系統紊亂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