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關注世界議題 唐獎深耕校園接軌國際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eb banner-190902

歡迎詞

唐獎歷經三屆,19位來自世界各國獲獎人所做出的貢獻,促使這個發軔於東方人文關懷與哲學思想沃土的獎項,成為向上提升、以啓後人的思潮典範。

九月開學季,唐獎將深耕教育前進校園 (活動場次表:https://reurl.cc/yyZE8l),從唐獎四大獎項內涵,與師生探討人類21世紀的重要議題。除了教育推廣,唐獎推動之國際學術交流亦持續開花結果。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l Biology, EB) 大會2020年4月將安排唐獎得主東尼‧杭特博士專題演講「酪胺酸磷酸化的發現、藥物與無限可能」。此場演講中,杭特博士將發表他發現酪胺酸磷酸化的意外之旅、後續的藥物開發過程,以及目前他正在進行的兩項研究: 胰腺癌以及組胺酸磷酸化(histidine phosphorylation)。美國亞洲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 會長杜贊奇(Prasenjit Duara)教授在7月來台演講之際,也拜訪了基金會,探討雙邊交流合作,盼速制訂進一步的合作協議。

同時,明年第四屆唐獎得主的評選作業也順利推動,廣邀世界具尊譽之個人及學術機構推薦候選人,九月底截止徵件,四大獎項之獨立評選小組將陸續展開數場委員大會,以遴選出明年度的唐獎得主。


唐獎脈動

唐獎精選


焦點話題

焦點話題


活動訊息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關注世界議題 唐獎深耕校園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