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2020歲末年終 祝您佳節愉快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Merry Xmas

歡迎詞

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唐奬停辦頒獎典禮及唐奬周活動,在科技強力應援下突破時空限制,永續、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四場大師論壇順利舉辦,散居世界各地的得主仍能夠在線發表演說及QA問答,對得主、與談人、在場師生、線上聽眾,都是一場心靈豐盛的知識饗宴。

行動大受限制,遠在非洲的南非制憲史展覽也改以線上開展,這是首屆法治獎得主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運用唐獎研究補助經費,記錄與保存南非制憲史與南非憲法法院創建史。更令人欣喜的是,繼唐獎首屆得主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和本庶 佑(Tasuku Honjo)共同榮獲2018諾貝爾獎後,唐獎第二屆生技醫藥獎得主伊曼紐.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終於以開發基因編輯技術,眾望所歸奪下2020諾貝爾化學獎。

台灣民間諺語有這麼一句話:「厝內一粒瓠,家風才會富。」葫蘆,象徵祝福,十二月是互相祝福的季節,唐奬特別挑選從八八風災重生的居民手工製作的葫蘆,祝福得主和您,新的一年「福祿、平安、圓滿」。


235

焦點話題1)

3

焦點話題2)


6

本期精選

SD

時代觀點1)


Ramanatha gives a talk at Tze Chi Foundation

時代觀點2)

5

研究補助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2020歲末年終 祝您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