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對抗癌症找解方 唐獎得主分享最新研究進展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0601000

歡迎詞

2021年春,全球仍壟罩在新冠疫情的陰霾下,唐獎第六度參與世界最大國際生醫盛會「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大會(Experimental Biology, EB),由2018年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博士擔任唐獎講座主講人,談「酪胺酸磷酸化的發現、藥物與無限可能」,同時分享胰臟癌與酪胺酸磷酸化的新研究計劃,該場次被參加大會者票選為前十二場最受歡迎的場次之一。

如果說酪胺酸磷酸化的發現是開啟癌症標靶藥物研發的轉捩點,「免疫檢查點」作用機制的發現則是免疫療法在癌症治療中日益重要的關鍵。唐獎得主詹姆斯•艾利森博士本庶 佑博士的開創性研究讓世人對免疫療法大為改觀,打開癌症治療新契機。在美國癌症研究中心(CRI)訂為「癌症免疫療法月」的6月,本期電子報收錄《科學人》雜誌專文,帶您溫故知新免疫療法平凡不起眼的過去、燦爛奪目的現在及仍充滿許多挑戰的未來。

本期也邀請到前副總統、現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的陳建仁院士,談談草創時期的唐獎。曾任唐獎生技醫藥獎首屆評選委員會召集人的他,時隔7年,談起唐獎生技醫藥獎設立之初擘畫的願景依然目光如炬,除了感謝也肯定唐獎推進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從他口中你會更瞭解唐獎如何拿捏自我定位,在國際醫學大獎林立的21世紀獨樹一格。

060100

唐獎脈動

0601

焦點話題


060101

人物側寫(上)

060102

人物側寫(下)


D6FB4083-9A3B-4858-A98B-325D1A03100E

國際交流

media_f26644ed7d5c55fad32881d123c5f42c (1)

研究補助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對抗癌症找解方 唐獎得主分享最新研究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