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迎接嶄新的2022 唐獎祝您聖誕快樂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789

歡迎詞

唐獎第四屆頒獎典禮首度採線上方式舉辦,8位得主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來台灣領獎,仍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接受來自全球觀眾的祝賀與掌聲。我們衷心期盼隨著世界陸續恢復秩序時,第五屆唐獎頒獎典禮能維持唐獎自2014年以來的傳統,如期在台北舉行。

拜科技之賜,得主也在線上分享投入畢生心血的經歷、體會與得之不易的研究成果。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博士以深入淺出的故事鼓勵人們懷抱希望;生技醫藥獎得主查爾斯‧迪納雷羅、馬克‧費爾德曼及岸本忠三分別以「介白素-1:系統型及局部型發炎中主要的媒介物質」、「洞悉自體免疫的分子機制轉譯成有效的治療」、「介白素-6:從關節炎到T細胞療法(CAR-T)與新型冠狀肺炎之應用」主題,闡述細胞激素在發炎及COVID-19所扮演的角色及治療;漢學獎得主、著名史學家王賡武教授縱橫古今論「文史相成的中國之道」;分處孟加拉、哥倫比亞及黎巴嫩的三個非政府組織,則分享如何成功以公益訴訟為手段,為弱勢發聲,實踐環境、社會及司法正義。

唐獎已將演講內容以文字濃縮在下面的篇章中,閱讀之餘,再次邀請您一起回顧本屆頒獎典禮中得主們的風采和感人時刻 https://youtu.be/-De6f-HWCRo


20211120_唐獎第四屆頒獎典禮 圓滿落幕_CN

焦點話題

Jane Goodall

唐獎脈動: 得獎人演講(永續發展)


laboratory-5722327_640

唐獎脈動:得獎人演講(生技醫藥)

123

國際交流:唐獎得主在APFP


forbidden-city-5487284_640

唐獎脈動:得獎人演講(漢學)

river-5859446_640

唐獎脈動:得獎人演講(法治)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迎接嶄新的2022 唐獎祝您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