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向頂尖人物看齊 「世界的唐獎」得獎人影片11/5首播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向頂尖人物看齊 「世界的唐獎」得獎人影片11/5首播

每個時代都有懷抱夢想、不輕言放棄的實踐者,他們是當代的先驅、世代的典範。唐獎第二屆得主具有國際矚目的卓越貢獻,唐獎教育基金會與中視團隊合作,費時數月前往得獎人所在地,採訪得獎人及數十位重要相關人士,製作「世界的唐獎」得獎人影片,包括永續發展「能源效率教父」、生技醫藥「基因編輯革命」、漢學「西方的孔子」及法治「堅韌的正義」四支節目內容。所採訪記錄每位得主的成長背景、奮鬥歷程,及其成事智慧與經驗,讓更多人看見唐獎得主引領世界的創新智慧、影響力,開拓不一樣的國際視野。這是年輕朋友及學生必看,強化正面價值及力量的影片。

十一月5、6日及12、13日在中天頻道首播,陸續於中視綜合台、中視新聞台、中天亞洲台、中天北美台及中旺電視台播出,並將於唐獎官網播出,詳情可上唐奬官網查詢,歡迎您闔家前往收視,與唐獎得主深度對話。

專題影片首播後,可至唐奬YouTube觀賞。

堅韌的正義─路易絲‧阿爾布爾

首播:中天新聞台11/5(六) 15:00-16:00

路易絲‧阿爾布爾(Louise Arbour)融合女性的堅韌與專業的法治精神,將國際關懷帶到種族屠殺現場,在殺戮聲中,堅持以國際司法程序終止戰爭暴行,為人權伸張正義。「堅韌的正義」重現當年國際司法與違反人道殘暴行徑的對抗,深入淺出了解她當時的思考與決斷、堅毅與永不妥協的魄力。

西方的孔子─狄培理

首播:中天新聞台11/6(日) 15:00-16:00

一個藍眼睛、白皮膚的西方學者,畢生傳揚推廣儒家思想,開啓中西對話,被譽為中國思想史泰斗的狄培理(William Theodore de Bary)教授,在課堂上總是鼓勵學生進行對話,從孔子、孟子、老子到韓非子,還包含父母與孩子,老師與學生,甚至世界上偉大的文明,都需經由對話,產生理解與包容。「西方的孔子」影片走入狄培理教授的待人接物與治學之道。

基因編輯革命─伊曼紐•夏彭提耶、珍妮佛•道納和張鋒

首播:中天新聞台11/12(六) 15:00-16:00

撼動科學界的CRISPR/Cas9基因編輯平台,它的創新突破,成為近代熱門的話題。「基因編輯革命」詳細解析CRISPR/Cas9技術的爆發力與可能性,並走入這項科技最重要的三位推手的生命故事,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卻擁有百折不撓共同特質的頂尖科學家:伊曼紐•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珍妮佛•道納(Jennifer A. Doudna)和張鋒(Feng Zhang)。

能源效率教父─亞瑟•羅森費爾德

首播:中天新聞台11/13(日) 15:00-16:00

「節能減碳」如何成為今日永續發展的主流?這一切都始於一個簡單的想法。在「能源效率教父」影片中,深度訪談亞瑟•羅森費爾德(Arthur H. Rosenfeld)教授,如何透過一系列科技發明,以及高瞻遠矚的能源政策推動,為美國、甚至全世界帶來永續節能的影響。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在台灣面臨能源選擇的同時,帶來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向頂尖人物看齊 「世界的唐獎」得獎人影片11/5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