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Prize Newsletter

唐獎教育基金會 電子報 第2期 2015年6月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Follow Us

本期索引



本期內容


唐獎生技醫藥獎得獎人本庶佑 6/29來台演講

被視為開創免疫醫學關鍵人物,唐獎首屆生技醫藥獎得主本庶佑教授,即將於六月底再度來台!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邀請本庶佑教授,在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SCBA)第15屆國際學術研討會中,以「Cancer Immunotherapy by PD-1 Blockade」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場次: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第15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Society of Chinese Bioscientists in America

 The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主題:Cancer Immunotherapy by PD-1 Blockade

時間:6月29日 9:50-10:20

地點:中央研究院 人文社會科學館 國際會議廳

更多活動資訊>>

 

日期

2015年下半年唐獎教育基金會重要國際活動

地點

6/22-24

AAS-in-Asia 美國亞洲學會 亞洲分會2015年會

中研院

6/26-29

Society of Chinese Bioscientists in America (SCBA)美洲華人生物科學學會第15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Tasuku Honjo) 

中研院

7/20-27

Signing of MOA for Tang Prize Research Grant

 (CEO Jenn-Chuan Chern)

南非、肯亞

8/15

Chinese American Academic & Professional Society (CAAPS)

美國 紐約

11/18-21

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

(Albie Sachs)

奧地利 維也納

12/7-8

Conference of Parties (COP21)

法國 巴黎

國際法學會成員肯定唐獎 激勵年輕世代

「國際法學界對奧比‧薩克思大法官為捍衛法治、挺身抵抗惡法的勇氣極為推崇,唐獎能在第一屆就選出薩克思大法官為得獎人,是最好的選擇。」美國國際法學會會長Prof. LF.Damrosch在5/27參訪唐獎基金會時,表示她曾好幾次在哥倫比亞大學聆聽過奧比的演講,每次都為奧比崇高的理念深深感動。

「唐獎法治獎的得獎人,對於年輕人是非常有影響力的,例如奧比‧薩克思畢生對於法治的追尋與實踐,甚至願意犧牲生命去抵抗惡法,是年輕世代的最佳學習典範」國際法學會副會長Hossain博士樂觀地表示,在唐獎教育基金會持續的推動下,展望未來,將有助於世界朝著包容歧異、接納不同意見,並互相尊重的方向邁進。

更多新聞資訊>>


不分年齡 奧比帶來永恆感動

「我不怕別人對我有意見,當我知道它們是錯的,我不會去管別人說什麼;然而我願意傾聽,因為它們有可能是對的」~奧比‧薩克思大法官

為人權不斷奮鬥的南非大法官奧比‧薩克思,在4/29至5/2旋風訪台,走訪建中校園,與來自9校的頂尖高中生打破年齡藩籬零距離互動、參加《勇不放棄─唐獎得主的故事》新書發表會、與中央與清華大學師生共享紀錄影片《溫柔的復仇》亞洲首映會、出席模擬憲法法庭,與台灣年輕世代、社會大眾、還有法律專業人士無距離互動,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帶來滿滿的感動!

觀賞奧比‧薩克思參加建中跨世代對談影片>>

點燃創意跨出想像 唐獎培育永續種子

為了鼓勵台灣高中生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唐獎教育基金會在2015年特別主辦「點燃創意‧跨出想像-唐獎104年高中(職)青年學子創意提案活動」,邀請高中生一起動腦集思廣益,以唐獎「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和法治」四大獎項領域創意發想,包含建國中學、台中一中、台南一中、台南女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公東高工等學校共9個團隊入圍,每隊將獲得新台幣十萬元的活動補助費。六月底公佈第二波的入圍名單,11/21進行決選,最高獎金3萬元。

「點燃創意‧跨出想像-唐獎104年高中(職)青年學子創意提案活動」新聞>>


首屆唐獎感動時刻 高雄科工館重現

唐獎與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於一樓東側通廊策劃唐獎專區,介紹唐獎四大領域五位得獎人貢獻,並展示唐獎1:1銅鍍金獎章及得獎人專訪影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高雄科工館一睹大師風采。

展名:唐獎榮耀—第一屆唐獎得獎人展示專區

地點:科工館一樓東側廊道

 (高雄市80765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展出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每逢星期一、除夕、年初一固定休館

電話:886-7-3800089

更多展覽資訊>>

《良圓》 唐獎桂冠上最耀眼的珍珠

「唐獎肯定對社會發展具貢獻與影響力的人。今後,唐獎將成為從事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研究的最大力量。就像扶搖直上的飛龍,追求更高的境界,唐獎將建立更美好的社會,增進人類的生活。除了對唐獎的設立表示敬意,能參與唐獎獎章設計,我感到莫大榮幸。」~唐獎獎章金獎得主 深澤直人

唐獎新書《良圓》匯集了「唐獎獎章國際設計邀請賽」與「唐獎證書設計競賽」的精華,在《良圓》中,看來自海內外的十名獎章設計師,與台灣設計師的十五組證書,如何在作品上展現專業與技術,成功掌握形式美學與設計理念,在各自不同文化背景下,以藝術精準傳達唐獎理念。《良圓》不僅與設計界展開更多對話,更提供青年學子在未來參與國際競賽之路上,一個參考的典範。

參加「送《良圓》結好緣」贈書活動>>


快來參加「送《良圓》結好緣」有獎徵答

唐獎Facebook現正舉辦「送《良圓》結好緣」有獎徵答活動,6/18公布題目,只要在6/24中午前填妥問卷,就有機會與唐獎結緣,參與抽獎獲得《良圓》!
唐獎最新消息、得獎人動態及唐獎的小故事,還有不定時的抽獎活動,全都在FB粉絲團,快來唐獎Facebook粉絲團按讚~



我們的努力,全都記錄在《唐獎電子報》。希望與您搭起互動的橋樑,帶您認識唐獎,瞭解唐獎。

※本電子報由唐獎教育基金會發送,若您不想收到此電子報,請按取消訂閱

※此郵件是系統自動傳送,請勿直接回覆此信。



唐獎官網
電子報訂閱 / 退訂
English
Go To Top   Follow Us

 
唐獎教育基金會 電子報 第2期 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