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教母布倫特蘭夫人 肯定唐奬參與COP21
2015.12.0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第一屆永續發展獎得獎人、前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主席暨前挪威總理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夫人,這兩天出席COP21大會時,特別抽空參訪了唐獎教育基金會在巴黎COP21會場展出的「唐奬永續發展專區」,全程由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博士陪同,並巧遇來自挪威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鄉親,以歌聲歡迎她。

布倫特蘭夫人除了肯定唐獎關心永續發展參與COP21大會外,並經由唐獎的安排,會見來自台灣相關領域貴賓,針對永續發展議題進行交流。布倫特蘭夫人還特地邀請參與氣候變遷會議青年代表,親自為其介紹唐獎及永續發展獎,展現其對唐獎的肯定,並鼓勵青年投入永續發展的工作。

布倫特蘭夫人表示,如果每一位國家領導人能遵守今年COP21會議的公約,將有助於提升全球數十億人口的生活,並避免對地球無法挽回的傷害,她強調,必須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之下,簽署一個具有法律效力、及國際性的公約,要求全球溫度上升不能超過2℃,而這數字是2010年所有國家已同意的目標。她也建議,各國應共同擬定一個時間表,將達成各項目標的期限註明在時間表中,包括標出淘汰對化石燃料補助陋習的行動進度、減少煤炭使用等,才能有效地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改利用乾淨的再生能源。

被譽為「永續發展教母」的布倫特蘭夫人此行,係應邀參加今年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1,與會的各國貴賓也透過布倫特蘭夫人,認識唐奬。

COP21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目前正在法國巴黎召開,特別在四大獎項中設有「永續發展獎」的唐奬,這次也參與了COP21盛會,在展示期間,來自世界各國的與會者,均對唐獎不分種族與國籍,遴選出對世界具有創新實質貢獻及影響力的成就者,表示肯定與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