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巴黎協議》將正式簽署
2016.04.0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2015年聯合國在法國巴黎召開COP21,通過《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各國政府同意將全球升溫控制在工業化前2°C,並朝1.5度努力。法國環境部長Ségolène Royal最近接任聯合國氣候談判主席,新科主席Royal表示,去年有195個會員同意這項協議,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由秘書長潘基文主持的聯合簽署儀式,可望打破1982年聯合國聯合國海洋法公約119國簽署的歷史紀錄。

 
唐獎教育基金會去年也參與了COP21盛會,唐獎首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夫人特別來到唐獎展區參觀,布倫特蘭夫人被人尊稱為「永續發展教母」,她在1987年發表《我們共同的未來》報告,又被稱為《布倫特蘭報告》,不但定義什麼是永續發展,更將永續發展的理念具體落實為行動方案,制定「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重要國際協議,對世界的永續發展貢獻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