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推手陳振川教授東華演講 藉由唐獎指出未來趨勢 (更生日報)
2020.12.29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記者葉文杰/報導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教授日昨應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之邀,以「世界的唐獎~廿一世紀永續發展的推手」為題蒞校演講,把國際大獎「唐獎」介紹給東華全體師生認識。

 

趙涵捷校長致詞時肯定唐獎的「公平」與「客觀」。同時提到,已有好幾位唐獎得主獲得唐獎後才得到諾貝爾獎,代表唐獎不只看準重要領域,更建立在不分種族、性別及國籍之公平前提上,吸引全球各地學者專家推薦高手。 徐輝明副校長更推崇陳振川教授兼執行長,橫跨產、官、學界,貢獻卓著,成就不凡,尤為唐獎的重大推手,才使得這個大獎躍上國際舞台。 陳振川說,唐獎跟諾貝爾獎其實有很大的區別,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唐獎每個獎項都是為處理廿一世紀人類面對的問題,都跟人文及社會科學有關,藉由唐獎得主「指出未來趨勢,大家一起關心,化不可能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