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工館「唐獎榮耀獎」 展出4位研究成果 (客家電視)
2021.02.0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陳文霖 高雄】高雄科工館4日推出「唐獎榮耀展」,展出4位第四屆唐獎得主的研究成果,除了讓民眾了解,得獎者對於國際社會的貢獻,也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藉由展覽內容與願景,激發大眾,對於環境永續與人類合作的共同省思。

 

「你們的努力使文明正面發展,世界更為美好。」為第四屆唐獎獲獎人寫一封信,這是科工館「唐獎榮耀展」的特殊設計,此外這次的展出,還設有得獎人專區、得主暖故事區等,主要就是希望推廣得獎者的研究貢獻,以培育出更多科學人的種子。

 

國立科工館館長 陳訓祥:「四個大獎,這個大獎都不同的領域,可是呢,當我們看了每一個一個獎以後,我們會多少得到一些感受,或者啟發。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陳振川:「所以這個是需要一些擴散,那回頭過來很多教育跟推廣的事情,非常重要,但是這個也需要時間。」

 

由於本次唐獎生技醫藥獎的三位得主,成功為新冠肺炎的病毒找出生物製劑,因此科工館也邀請本屆唐獎漢學獎,及永續發展獎得主王賡武與珍古德博士,分別發表對於疫情的省思,以期許人類共同對抗病毒。

 

科工館唐獎榮耀獎策展人 洪莞媜:「特別邀請他們,針對COVID19這個議題,給年輕人或是小朋友,或是給我們一般民眾,他們的省思回饋,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去對抗這個議題。」

 

唐獎是由台灣企業家尹衍樑,效法諾貝爾獎精神捐助成立,於2014年頒布首屆獲獎者後,每兩年評選出,對於國際社會、環境與醫學等領域有重大研究貢獻者頒獎,目前共設有法治獎、漢學獎、生技醫藥獎與永續發展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