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設計金獎得主:黃維瀚 Silvio Wei-Han Huang

2014.05.22
A- | A+
分享

Silvio Wei-Han Huang

 

 

 

 

 

 

 

 

 

 

 

 

 

 

 

 

 

黃維瀚 Silvio Wei-Han Huang


求學期間經歷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的淬鍊,及嶺東商專、雲林科技大學對整體形象規劃的要求,後來赴義大利DOMUS學院產品設計碩士等背景,都影響未來在面對設計時近乎吹毛求疵的堅持,與多元面向的切入。2007年成立風泉設計Fontana Design,「Fontana」原意為義大利文的噴泉, 成立公司時,除了希望靈感像泉水般不停湧現外,也希望能夠在作品中彙集設計、情感、環境,為客戶量身打造出夢想成真的作品。

黃維瀚認為,設計是一種生活上的概念與態度,從想法、造型、色彩等都是傳遞美感的方式。設計師不應只受限於某種領域的表演。在加入產品設計的概念後,從空間及造型的角度切入平面設計,讓風泉的作品更多了跳脫框架的大器。這也奠定往後作品從平面、CI,跨足到環境指標及空間設計等領域的基礎。


證書設計概念

開啟非凡 Door to 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唐獎,本著承先啟後的世紀使命,以台灣為「守護傳承之門」,放眼天下之天地山水,開啟世界級領航研究之 非凡成就。證書的封套設計以染黑竹材質「門」板作為造型,展現東方文人思維,沉著大器之風範,開啟扇扇研究典範之門。門扉上方「圓」的造型象徵唐獎如日中天、圓融圓滿的光蘊輻射遠播。證書本體以絲綢作為基調,輔以刺繡寫意國畫,融合細緻工藝之現代美學。

Diploma Design: Silvio Wei-Han Huang 黃維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