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 • 杭特Tony Hunter@2021EB

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大會2021 - 唐獎專題演講

2021.04.27
  • 2018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 • 杭特Tony Hunter@2021EB
A- | A+
分享
官方網站

https://experimentalbiology.org/Home

活動名稱 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大會2021
活動日期 2021年4月27-30日
唐獎專題演講
日期與時間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下午1點-2點 (美東時間)
唐獎專題演講
演講講者
2018生技醫藥得主東尼· 杭特
唐獎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
酪胺酸磷酸化的發現、藥物與無限可能 (Tyrosine Phosphorylation — From Discovery to Drug Development and Beyond)
唐獎專題演講
演講大綱
酪胺酸激酶抑制劑(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TKI)是標靶治療之原型,對於癌症治療貢獻卓越。美國索爾克生物研究所分子及細胞生物學教授東尼•杭特博士,是首位發現酪胺酸可以被磷酸化的科學家,並證實致癌基因src是一種酪胺酸激酶。此開拓性的發現使他成為整個酪胺酸激酶抑制劑(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TKI)研究領域的鼻祖,為接下來40年的癌症標靶治療研究播下種子。
此場演講中,杭特博士將發表他發現酪胺酸磷酸化的意外之旅、後續的藥物開發過程,以及目前他正在進行的兩項研究: 胰腺癌以及組胺酸磷酸化(histidine phosphory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