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實驗室唐獎永續發展計畫
2020.04.07
A- | A+
分享
計劃資訊
年期:2017-2022
經費: 1000萬

極端熱事件在1999至2009年間造成美國死亡人數近8000人,預計到21世紀末發生的頻率將成長五至十倍(CDC 2013)。亞瑟˙羅森費爾德的「柏克萊實驗室唐獎永續發展計畫」目標有二:

(一)柏克萊熱島效應實驗室the Berkeley Lab Heat Island Group (HIG)將與企業合作發展便宜、高反射率表面的涼屋頂製材,預計每年可節省美國暖化最嚴重兩個區7%的能源使用。

(二) HIG將與更廣大的都市熱島對策社群合作,以識別和評估針對都市熱島效應的策略及其他建築節能方法,如:反射屋頂、溼表面和遮蔭,幫助個人和城市適應極端熱事件。

 

30年來,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LBNL)熱島效應工作組和世界各地的研究員探索並示範了各式各樣的都市熱島對策,如:反射屋頂、花園屋頂和遮蔭樹,以增加都市表面反照率來讓建築、城市和地球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