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1癌症抗體免疫療法精進研究計畫」(「Improvement of PD-1 antibody cancer immunotherapy」)
2020.04.08
A- | A+
分享
計劃資訊
年期:2015-2020
經費:500萬

唐獎第一屆生技醫藥獎得主有兩位分別為艾利森與本庶佑,因此兩人共同分享獎金與研究補助。

 

由京都大學與唐獎教育基金會簽署,本庶佑教授將運用唐獎研究補助,補助新進研究者深入研究PD-1癌症抗體免疫療法,為期5年。唐獎首屆生技醫藥獎得獎人本庶 佑博士,將研究補助費投入人類免疫療法的抗癌研究-「抗PD-1抗體癌症免疫治療的改進」。在近30年既有的免疫癌症療法中,抗PD-1抗體免疫療法是最有效的,他所投入的這項計畫,不僅衍生出PD-1全新的生物學領域,更建立了抗PD-1和抗PD-L1抗體阻礙腫瘤成長的基本規則。

 

相關報導:本庶佑與唐獎簽署PD-1癌症抗體免疫療法研究補助
相關報導:本庶佑與唐獎簽署研究計畫
相關連結:http://www2.mfour.med.kyoto-u.ac.jp/en/index.html
結案報告:https://www.tang-prize.org/en/download.php?cat=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