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鋒STEM教育關懷基金
2020.04.08
A- | A+
分享
計劃資訊
年期:2017-2021
經費:約330萬

唐獎第二屆生技醫藥獎得主有三位,分別為夏彭提耶,道納與張鋒,因此三人共同分享獎金與研究補助。

 

唐獎第二屆生技醫藥得獎人張鋒博士將獎金提供予「科學與大眾協會The 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進行科學教育之落實。該協會成立「張鋒STEM教育關懷基金」,將研究補助計畫重點放在生技醫藥知識導入高中青年教育。主要內容有二:(一)藉由「《科學新聞》進入高中學計畫」,提供莘莘學子與《科學新聞》一般讀者,當代生技醫藥重要知識與發展。《科學新聞》為1921年創辦的全球知名雜誌,提供了超過20%關於生技醫藥的文章內容,另一部份則關於基本科學、科技、數學等有助生技醫藥認知的主題。其中備受推崇的「《科學新聞》進入高中學計畫」,深入全美四千三百所以上學校,乃至世界各國,共接觸超過四百萬名高中學生。(二)支持「英特爾國際科學展」中的「教育關懷日計畫」,讓經濟弱勢且對科學充滿興趣的高中生,也能參與科學展,體驗全球最大型的科學博覽會、參觀決賽作品,獲得生技醫藥在內的科學教育經驗。

 

結案報告:https://www.tang-prize.org/download.php?cat=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