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娉婷女士紀念獎學金(Margaret Wang Memorial Scholarship)獎助東南亞漢學研究
2022.11.25
A- | A+
分享
計劃資訊
年期:2021-2026
經費:1000萬

王賡武教授獲選為2020年唐獎漢學獎得主,即將其獎金中的1000萬元研究補助費 撥作獎勵後學研究之用,委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藝術與社會科學院(Faculty of Arts & Social Science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規劃辦理,成立「林娉婷女士紀念獎學金」(Margaret Wang Memorial Scholarship 。

自2021年起為期五年,每年評選出並且獎助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或英文系並研究東南亞作家的碩士生,以及就讀藝術與社會科學院任何科系並鑽研漢學領域的碩士生。同時 也另設申請制度提供研討會補助,鼓勵獎學金得主在國內外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該獎學金的設立期望吸引更多深具潛能的年輕學者與後進投入東南亞文學以及漢學研究,並期望讓王教授嚴謹 與創新的治學精神得以傳承與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