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 持至以恆: 唐獎第三屆得主的故事

    無論是提出氣候變遷的科學證據、促成癌症標靶治療成功運用、活化唐宋經典與歷史復現,亦或深化法律本質與思辯,唐獎第三屆8位得主非凡成就有目共睹。這些成就並非唾手可得、一蹴可幾,他們歷時數十年的奮鬥歷程由資深媒體人梁玉芳親身採訪,以10萬多字記錄成冊,描述他們勇於突破、堅持理念的奮鬥故事,宛若一場人生馬拉松,一路上雖有挫折,卻仍秉持信念與堅持,勇往直前、持志以恆!


    聯經博客來誠品金石堂三民 各大通路均已上市
    ;電子書平台請至博客來Google play圖書Rakuten Kobo  

     

  • 永不放棄:唐獎第一屆得主故事

    進步,

    源自不滿足於現狀的渴望;

    每一頁歷史的開展,

    背後都有堅持理想的靈魂。

    五個相信美好未來的典範,

    讓我們看見不放棄夢想的偉大力量!

  • 第四屆影像紀錄

    相較於過往攝影書充實且豐富記錄得主們來台期間展現專業高度與令人敬佩精神,及收藏許多鏡頭下才能捕捉到的個人魅力與風采,這次作品集多收錄視訊會議、線上實錄畫面,刻畫出第四屆唐獎為因應世界動盪與不安,即便無法如過往採密集、面對面互動模式,依舊努力克服國際溝通時間與空間藩籬,選出最優桂冠獲獎人,並時時維持與世界連結的向上力量,與唐獎得主們合作持續提醒世人共同面對全球永續發展問題,及反思重建社會秩序的策略性和重要性。

  • 第三屆影像紀錄

    編輯的話:

    攝影書是某種形式的歷史文化檔案,透過鏡頭與文字貼近唐獎得主的貢獻成就,以及以得主為核心所籌劃的各場活動。唐獎第三屆 8 位得主是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和法治四大領域的一代宗師,他們分別是氣候變遷的先鋒、癌症標靶治療的領航者、學貫東西的漢學大師、現代法哲學巨擘,讓唐獎的影響力向世界延伸。

    鏡頭下有得獎人的尊榮風範、國內外唐獎盛會的隆重輝煌及學術桂冠的璀璨風采,同時也有幕後工作人員的殷勤汗淚,一幕幕一字字記錄唐獎邁入第三屆沉潛與積累的成長紀實。

    這是一本值得以「閱讀」,而非「瀏覽」形式,去理解與品味的影像紀錄專書。受限於篇幅,有更多精彩片刻及幕後花絮不及備載,特此向所有辛苦夥伴們,謹致上基金會最深摯的感激。

     

  • 第二屆影像紀錄

    編輯的話:

    這是一本文字與圖像,理性與感性結合,完美演繹唐獎第二屆以來努力與進步的紀實攝影集。

    從唐獎週活動回顧,是細膩的設計理念,忠實地呈現唐獎各場活動的精神與幕後原貌,頒獎典禮、音樂會、晚宴、演講座談,及至國際活動交流,在每一個細節,捕捉穿梭其中時瞬間的故事情節,重現一幕幕華麗榮美又質地純粹的盛會與足跡。

    受限於篇幅,有更多精彩片刻及幕後花絮不及備載,特此向所有辛苦夥伴們,謹致上基金會最深摯的感激。

  • 第一屆影像紀錄

    集錄於此書中的照片將帶領讀者一同領會唐獎的成長歷程。從2012年唐獎基金會的成立到2014年的第一屆唐獎週,一切相關的活動都鉅細靡遺地在此展開,包括唐獎獎章設計比賽,第一屆唐獎文憑設計比賽,首屆唐獎獲獎公佈會,首屆得主台北之行,首屆唐獎音樂會,頒獎典禮,宴會,獲獎者講座和論壇。本書的每一頁都是唐獎從無到有,從誕生到茁壯最真切的寫照。

  • 良圓: 唐獎設計競賽紀錄專書

    為了榮耀第一屆唐獎得主,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巨額獎金,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委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舉辦『唐獎獎章國際設計邀請賽』與 『唐獎證書設計賽』,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向得獎人致敬。」

    「在本書中, 我們將看到來自海外的十名獎章設計師,與十五組證書台灣設計師,在各自不同的專業領域與文化背景下,竭盡心力激盪融合所交織出的成果。…透過設計師們的演繹,相信外界將更加了解唐獎的精神與內涵,急得獎人畢生不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