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唐獎 陳振川訪俄羅斯(中央社)
2014.05.1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社記者李建緯台北16日電)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日前訪問俄羅斯,宣揚台灣唐獎教育基金會的理念,並獲俄國學界高度認同。

唐獎基金會說,陳振川應俄國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長古塞夫(Boris Vladimirovich Gusev)邀請,與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國鎮等一行13人,參加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研討會,並拜訪多所莫斯科國立大學。

參訪活動期間,陳振川除了感謝古塞夫協助宣傳唐獎,也再次介紹唐獎理念,並強調基金會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4大獎項的努力方向。

唐獎基金會說,古塞夫也邀請唐獎主辦單位能在9月首屆頒獎典禮結束後再訪俄羅斯,讓俄國學界更了解唐獎內涵之外,也讓基金會更深入了解俄國專家學者的學術成就及貢獻。

近年來,台俄雙方在文化與科技方面交流日益密切,俄國專家學者積極尋求發明商品化的投資合作。張國鎮也表示,此行將帶回研討會所見所聞,向科技部國研院、農委會、工研院等機構報告,期望能促進雙方合作機會。10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