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工坊設計製作葫蘆燈 祝福不平靜黎巴嫩唐獎得主 (中時新聞網)
2020.11.20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感恩節即將來臨,為向唐獎得主們表達「福祿、平安、圓滿」的祝福與敬意,唐獎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莫拉克風災重建災民所設立的「八八藝術工坊」,雕刻「福祿燈座」,致贈唐獎得主。

 

唐獎基金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全人類的生活方式,打亂經濟活動、社會凝聚力、人際互動,動盪不安的社會與環境更需要「福祿、平安、圓滿」,來穩定不平靜的心靈。

 

今年唐獎法治獎得主之一,是設立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法律實踐進程組織(The Legal Agenda)。面臨爆炸重創,唐獎基金會期盼透過「福祿燈座」,為大家帶來重建的信心與希望。

 

黎巴嫩政府腐敗、行政效率低落,多數政治制度被私人利益掌控,因此法律實踐進程組織在當地扮演推動司法獨立的改革角色,從監督司法制度、找出司法職場病因,讓一般民眾了解進而討論司法議題,透過非政府組織的力量進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