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最有遠見」的信 唐獎榮耀展下戰帖 (央廣)
2021.02.1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榮耀展」即日起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透過5大展區,讓大眾認識「唐獎」,及了解第四屆唐獎得主的貢獻與成就;展覽也鼓勵大、小朋友寫一封信給得獎人,後續除了會寄給得主,還將從中選出「最感人」、「最有遠見」、「最有創意」等5封特色信件。

 

由唐獎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唐獎榮耀展」在高雄科工館展出,觀眾可在5大展區中的「唐獎專區」,認識唐獎精神、大事記、獎項領域,及和諾貝爾獎的不同之處。走到「第四屆唐獎得獎人專區」,則可看到以模擬情境打造各獎項氛圍,進而了解各得主的貢獻與得獎原因,像是永續獎得主珍古德終身投入地球環境保育工作,及重新定義人類與動物的關係,這塊展區就以森林為情境,強化連結度。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次也和大家分享歷屆得主具代表意義的捐贈物及珍貴史料。陳振川:『(原音)這裡面有很多得主他們一生貢獻所送的非常重要的禮物,而且裡面有很多故事都是很令人感動,因為我們都跟他們學習成長很多,那我相信大家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去發現,我們怎麼來面對現在、怎麼來面對未來,然後讓我們的下一代跟這個世界更為美好。』

 

為了讓觀眾有機會和唐獎得主互動,展場特別設置「寫給得獎人的一封信」區域,可將想要說的話,用寫的或畫出來,再投入得主專屬信箱,唐獎教育基金會之後會將信件交給得獎人;另外,也會在兒童節過後,選出5封特色信件,包括「最感人」、「最有遠見或理想」、「創意力十足」、「最鼓舞人心」及「最勇往直前」的信件,並送給獲選者唐獎禮品或國際珍古德基金會提供的猴子玩偶。

 

陳振川說,唐獎教育基金會與科工館長期合作,推動唐獎科普教育展覽,這次特別將展期延長到2年,期盼在國內旅遊熱潮的帶動下,學校和家長能安排孩子到科工館,提升科普知識及創意思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