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視訊演說 探討環境永續發展 (NowNews)
2020.11.15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合作,昨(15)日下午在南院舉辦《四季講堂–冬季場》,邀請唐獎今年頒發永續發展獎給知名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博士(Jane Goodall),透過視訊演說,探討疫情後生活、自然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發展。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GASE)為拓展青年學子國際學習視野、啟發並培育科研人才,一直以來都透過《四季講堂》系列講座,邀請世界各國科學、科技與人文社會等領域的重量級大師,分享學思歷程。

 

與故宮南院合作的《四季講堂–冬季場》,雖有新冠肺炎情關係,但仍持續辦理未受影響,且吸引超過200位青年學子入場,還有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與長榮大學合作辦理的「永續發展國際學程」,40位分別來自蒲隆地、烏干達、史瓦帝尼、坦尚尼亞以及伊朗等國家的師生,亦前來參與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今年才受唐獎頒發永續發展獎的國際知名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博士(Jane Goodall),透過視訊方式進行演說,探討疫情後生活、自然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發展,同時現場還進行互動問答,珍古德演說中強調,動物也是有個性,像人一樣會有情感交流,能認識到這一點就離環境友善更近一步;而在推廣永續目標時,也記得要用故事打動人心,而不是強迫他人接受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