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測! 諾貝爾化學獎公布前2天唐獎就Po出得主 (Yahoo奇摩)
2020.10.09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諾貝爾化學獎七日公布得主,由法國學者夏彭提耶(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國學者道納(Jennifer Doudna)共享殊榮。唐獎臉書早在公布得將前兩天,在臉書上PO出簽署榮耀桌(原住民的神奇祝福)相片時,就貼上了當初兩位得主來台參與活動相片,似也預測她們兩位會榮獲2020諾貝爾獎了!

 

神預測? 諾貝爾化學獎公布前2天唐獎就Po出得主!

諾貝爾化學委員會指出,夏彭提耶和道納以「開發出基因組編輯的新技術」,準確編輯動物、植物甚至是微生物DNA,使得開發癌症療法及治療遺傳病,出現更多可能性的傑出研究得獎。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因過去為莫拉克風災重建會執行長,在2016年邀請第二屆唐獎生醫獎得主夏彭提耶和道納來台授獎時,還帶她們一同參觀基金會,共同為基金會內擺放一張留有19位唐獎得主們簽名的「榮耀桌」簽名。這張桌子正是出自於 「莫拉克風災」重創最嚴重的台東嘉蘭部落木工坊排灣族人之巧手。

2020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剛落幕,榮獲三項大獎出生於台東縣金峰鄉嘉蘭部落的排灣族人 Abao阿爆(阿仍仍) 成為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排灣族部落族人傳訊息給基金會,感謝陳振川率領的團隊,為他們重建了部落,鄰家的女孩得到獎項與肯定,好像是全部落、全鄉得獎。

唐獎基金會在5日臉書上秀出這段對話,也PO上唐獎所有得主簽名的榮耀桌,挑中得主上傳的照片,竟然就是本屆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夏彭提耶和道納,唐獎臉書好似早在公布得將前兩天,即預知此事!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純為巧合,卻也省去辦公室同仁臨時找照片,早早就放上臉書,讓大家再一次知道諾貝爾獎得主,也是唐獎得主。

陳振川也透露,基金會董事長尹衍梁在獲知唐獎得主連續獲得諾貝爾獎肯定,相當欣慰,證明了台灣也有優秀的選拔團隊,特別對第一、二屆唐獎得主能夠連續都獲諾貝爾獎,十分恭喜他們,也期待未來的國際獎項,繼續有唐獎得主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