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哥倫比亞、黎巴嫩3非政府組織 獲唐獎法治獎 (教育廣播電台)
2020.06.2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2020年唐獎法治獎,由三個非政府組織共同獲得,以表彰其致力公眾教育及公共倡議,有效推動法治進程,改善法治機制;其等機構同擅於取法堅實的學理研究,靈活運用富有創意的司法策略,在法治基礎遭受嚴峻挑戰的環境,為爭取個人、社會與環境正義,堅持不懈,立下典範。這是唐奬自2012年成立以來,首度頒獎給「組織」,別具意義。

 

三個非政府組織分別是,設立於孟加拉的孟加拉環境法律人協會 、設立於哥倫比亞的實現正義: 法律、正義暨社會中心,以及設立於黎巴嫩的法律實踐進程組織 。

 

獲獎單位共同特色有四。首先,身處環境的法治基礎遭遇嚴重挑戰;其次,致力提升、改善並健全法治機制;再者,皆以堅實的學理基礎,透過向法院提起策略性訴訟,推動公部門實現法律保障之目的;最後,致力於公眾教育及公眾倡議,提倡人人都能為法治理念的實踐作出貢獻。


唐獎由台灣企業家尹衍樑博士創立,設立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四大獎項,每兩年頒發乙次,提供每獎項獎金新台幣4,000萬元,及得獎人研究補助費新台幣1,000萬元。企盼透過文化科技交流融合,為21世紀尋找永續發展新方向。詳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