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辦派對 賀余英時獲唐獎(中央社)
2014.10.17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15日舉辦溫馨派對,慶賀中央研究院院士、榮獲首屆唐獎漢學獎的余英時教授,包括校長艾斯古柏、東亞所等教授門生歡聚一堂。

慶祝派對傍晚在普大Prospect大樓舉行,余英時偕同夫人陳淑平出席,余英時特別打了1條紅色領帶,顯得相當有精神,神情愉悅。

余英時與夫人首先展示了唐獎漢學獎獎座,同時感謝普大舉辦特別慶祝活動,相當不敢當,他也提到返台出席領獎及參加各種活動情形。余英時於2001年自普林斯頓大學退休後,目前仍擔任榮譽講座教授。

普大校長艾斯古柏(Christopher L. Eisgruber)強調這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榮耀。

普大東亞所知名漢學、佛學、中國文學教授太史文(Stephen F. Teiser)、鈴木(D.T. Suzuki)、皮特森(Willard Peterson)及周質平(Chih-ping Chou),以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丘慧芬(Josephine Chiu-Duke)及杜克(Michael S. Duke)等教授都出席慶祝派對,分享余英時獲獎喜悅。

余英時為國際著名歷史學家、漢學家,公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華裔知識分子之一。曾於2006年獲得素有人文諾貝爾獎美譽的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也是這次首屆唐獎漢學獎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