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搭橋樑 接軌國際生技研究(中央廣播電台)
2015.04.10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廣播電台

中央廣播電台/陳怡君-2015年04月10日

有東方諾貝爾獎稱號的「唐獎」,與國際組織合作有重要斬獲。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今天(10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世界大不同」節目主持人王文心訪問時指出,今年3月已與「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l Biology, 簡稱EB)」簽訂為期十年的合作協議書,讓唐獎設置的「生技醫藥獎」,更具有意義。

唐獎教育基金會在 2012年12月創立,具有「東方諾貝爾」的美名, 創辦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希望能藉由唐獎,幫助真正知識上的先知,讓唐獎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唐獎教育基金會2015年接續推動「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大領域的教育研究工作,並且積極地與國際重要學術機構進行交流與合作,包括亞洲研究學會(AAS)、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B),以及4月8日到11日參與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美國國際法學會年會(ASIL)。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他於今年三月特別前往美國波士頓,參與被視為國際生命科學及醫藥領域年度最大盛會的「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會議,並與其正式簽訂為期十年的合作協議書,這對促進及激勵生醫科學的創新與研究有莫大的助益,也是唐獎教育基金會在與國際合作方面的重要斬獲,讓唐獎設置的「生技醫藥獎」,更具有意義。

唐獎每兩年舉辦一次,第二屆頒獎典禮將在2016年舉行,陳振川指出,「唐獎」扮演的角色就像是一個推手,期盼「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 每一個獎項的得獎者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能喚起大眾關懷更多與全球相關的議題,也期許讓大眾開創視野更寬廣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