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赴歐洲宣揚唐獎 盼促進學術交流(中央社)
2017.05.02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唐獎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董事曾志朗赴歐洲演講,說明唐獎設置緣起、運作現況及未來發展,也藉此宣揚唐獎,希望促進唐獎與歐洲的學術交流。

捷克查理斯大學「蔣經國國際漢學中心」成立20週年,唐獎教育基金會董事、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日前代表唐獎教育基金會前往當地演講,說明唐獎設置緣起、運作現況及未來發展,並與歐洲地區各國漢學發展現況進行討論。

本身也是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的曾志朗,致力漢學推廣研究不遺餘力。他表示,蔣經國國際漢學中心致力振興捷克的漢學研究傳統、充實東歐國家的漢學資源,深受國際社會肯定;而唐獎表彰的漢學獎,旨在彰顯中華文化的光輝燦爛,促進人類內在的精神自覺,借此機會於歐洲地區宣揚唐獎,促進唐獎與歐洲的學術交流。

與會人士包括英國、法國、德國、丹麥、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及捷克等國歐洲重要漢學研究者,都是歐洲漢學研究的佼佼者。

唐獎基金會表示,此次獲邀擔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的歐洲獎學金審查委員會,也肯定今年比往年有更多優秀年輕研究者提出申請,且提出具前瞻性和創見卓越研究議題;與會人士也對唐獎的設置理想相當認同,期待未來能有歐洲學者獲此殊榮,成為歐洲各大學年輕學者學習的典範,並促進歐洲漢學研究的永續發展。106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