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 挪威前總理頒獎 (中央社)
2018.04.0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2018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今天下午在成功大學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由挪威前總理、首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布倫特蘭(Gro Har lem Brundtland)頒獎給5名得獎者。

成功大學受唐獎教育基金會委託,運用唐獎第一屆永續發展獎得主布倫特蘭所指定的唐獎研究補助費,培養開發中國家的年輕女性研究員,連續3年舉辦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Gro Brundtland Week of Women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018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5名獲得「格羅.布倫特蘭獎」的女性科學家,於3月28日至今天到台灣展示研究成果,並與台灣優秀女性科學家共同巡迴發表演講與座談。

活動閉幕典禮下午在成大格致堂舉行,5名得獎科學家依個人所長,就「亞洲與非洲城市空污危害」主題提出8分鐘簡報,再由布倫特蘭進行短評並頒獎。

布倫特蘭表示,空污是當前重要的環境議題,感謝5名女性科學家的貢獻,相信這樣的交流,對她們未來在職涯發展上將有所影響。希望她們持續投入永續發展、公共衛生健康議題。

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致詞時表示,很感謝布倫特蘭從挪威遠道而來,也恭喜所有受獎人,唐獎基金會的獎金能夠用在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活動,相當有意義,也激勵未來持續推動永續發展。

成功大學指出,2018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5名「格羅.布倫特蘭獎」得獎者分別為:南非人類發展委員會研究專員Natisha Dukhi;肯亞女醫師及公共衛生研究員Barbara Burmen;印度女醫師Neha Dahiya;菲律賓學者Weena Gera;馬來西亞學者Sarva Mang ala Praveena。(編輯:施燕飛/陳怡璇)10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