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證書設計師政大開講 分享設計書本新觀念 (中央社)
2018.06.0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唐獎證書設計師伊瑪.布(Irma Boom)受邀到政治大學座談,分享書本設計的獨到見解,不同於認為書頁必須合乎制式規格的傳統觀念,伊瑪以「蓋建築」的新觀念來設計書本。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致力於推動創意教學與實驗的政大X學院和唐獎團隊合作,近日邀請操刀今年唐獎證書的荷蘭設計師伊瑪.布到校舉行座談會,以「蓋一本書」為題,分享對書本設計的獨到見解。

政大表示,伊瑪在座談會中分享一本每頁充滿不同色彩的書,書本主題只有色彩,沒有多餘的文字敘述,特別的是,還有些書頁間尚未撕開,仍保留書本剛印好的模樣,讀者必須自己撕開,而書頁上特製的摺痕讓讀者可以隨意撕下書頁,打造屬於自己的客製化書籍。

伊瑪另外也展示許多自己設計的迷你書,一字排開後,最大的不超過一個手掌,最小的不大過一枚指甲。她表示,迷你書的理念是方便人人攜帶、容易拆解組裝,讀者可以在閱讀和重組書本的過程中找到身體與書本互動的新方式。

雖然伊瑪曾因新穎的設計理念而受到不少質疑和挑戰,但她覺得這反而是激發她持續突破的動力,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固執地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縱使外界意見紛擾仍要堅持下去,這樣才能不斷發展自我和不停創造、創新。(編輯:管中維)10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