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永續發展 專家強調需跨學科合作
2019.10.25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國際應用系統分析研究所前副主席兼執行長內博伊沙•納奇斯諾維奇 (Nebojsa Nakicenovic)教授及其夫人前(23日)受邀於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想像2050 ─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轉型行動」發表演講。今(25日) 續來訪唐獎教育金會,雙方就永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

 

肯定唐獎喚醒世人對永續發展的重視,並與時俱進設立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共四大獎項。Nakicenovic教授認為,面對21世紀的挑戰,惟有透過科學、人文、社會科學等跨學科合作,才能提出周全的因應之道。而永續發展是複雜議題,不只和當代有關,更對未來有深遠的影響,需要運用不同專業才足以因應。他相信唐獎所展現的文化及學術上的多元包容,為國際及跨學科的合作樹立良好的典範。

 

Nakicenovic現為The World in 2050 (TWI2050) 計劃的執行長,該計劃宗旨在為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提供科學證據,並提出實質解決方案以協助政策制定與確保永續發展目標的落實,並分別於2018年、2019年發布《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轉型行動》、《數位革命與永續發展:機遇與挑戰》兩份報告。Nakicenovic 並在其上親自簽名並題字留念:「唐獎舉辦的活動不但有趣且意義深遠,這是一次很愉快的參訪經驗!」(Very interesting and visionary activities of Tang Prize. Delightful Visit!) 贈送給基金會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