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國際能量 唐奬攜手歐洲商會及科技部GASE
2020.04.0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因應瞬息萬變的全球局勢,串連全球高教展開跨界合作勢不可免。歐洲商會ECCT理事長尹容 (Giuseppe Izzo) 、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總監蘇冬蘭 (Sammy Su)及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GASE)袁孝維主任3月31日來訪唐奬教育基金會,討論未來三方如何在國際活動上攜手努力,開展更多可能。

唐獎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學術大獎,所評選出的得獎人均是世界頂尖有貢獻人士。唐奬自2012年成立以來,累積19名得主,其中首屆(2014年)生技醫藥奬得主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及本庶 佑(Tasuku Honjo)更在2018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

從唐奬成立伊始每屆參加唐奬頒獎活動的尹容,肯定唐奬活動深具國際視野,很有價值,歐洲商會將會繼續支持及參加,並協助宣傳,他也建議唐獎應多做宣傳,使唐獎更受世界認識及肯定。

另一方面,代表科技部的袁孝維主任則提到,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GASE)所從事的活動與唐奬有一致的目標,他們也很希望邀請社會科學領域的唐奬得主,期盼雙方未來能搭建互惠合作平台,邀請更多唐奬得主來台演講,創造青年與重量級大師互動的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唐奬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深獲歐洲商會及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肯定,唐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也指出,與雙方合作有助唐奬穩建成長,期待三方進一步討論合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