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得主珍古德榮登10月份《TIME時代雜誌》封面人物
2021.10.0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COVID-19疫情讓去(109)年3月原訂展開一連串海外旅程的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博士,瞬間暫停所有海外行程,然而在過去的19個月,珍古德博士改透過網路傳播力量,以個人影響力持續呼喚世界各地年輕人,用行動力保護地球環境與生物、關懷地球永續發展。珍古德博士從參與「根與芽計畫」的年輕人身上看到無窮的潛力,她相信願意把握每個機會的年輕人,只要不輕易放棄就能達成願望,因此她懷抱著「希望」,今(110)年10月份《TIME時代雜誌》選珍古德博士作為封面人物,並搭配標題「珍古德不滅的希望」(The Enduring Hope of Jane Goodall ),相信人類再次給予破壞的土地重生機會,可以再次擁抱自然和生物多樣性,該篇封面專訪文章連結https://time.com/6102640/jane-goodall-environment-hope/。

 

即將在10月31日起於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各國領袖將首次針對2016年簽署「巴黎氣候協議」生效後,進行氣候變遷應對方案和行動、進展回顧、評估檢討,珍古德博士受邀擔任COP26提倡者。即便各界對於此次大會最終是否可以促使碳排協議,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但珍古德博士在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表示,氣候變遷議題受到這麼多的關注和來自大眾的壓力,她抱持著希望。

 

珍古德博士在去年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期間,也表示人類必須面對這場疫情,來自於某種程度上不尊重自然界,例如:當人類摧毀了森林的一部分時,會迫使動物物種與一般不會接觸到的物種相互接觸,造成病原體、病毒或細菌等擴散,自一個物種跳躍到另一個物種的情況,而產生新的疾病,另人類消耗動物們的糧食,導致動物被迫迫進入城市尋找食物,進而產生新型人畜共通傳染病,因此可以說大多數讓人類飽受折磨的新疾病其實都源自於動物。

 

另外珍古德博士也將在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7時,由唐獎教育基金會舉辦之「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中發表演講主題「希望」,期盼後疫情下的世界在逐步恢復秩序,全球攜手共同努力邁向希望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