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得主珍古德將於11月20日 線上點燃「希望」
2021.11.0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希望」是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近年推廣生態保育時經常提及的理念,為何珍古德博士認為在充滿挑戰的環境,更應抱持希望呢?如何透過培育下一代來散播希望的種子呢?配合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14時舉辦之第四屆唐獎頒獎典禮,唐獎教育基金會將於當天17時在唐獎官方Youtube(https://youtu.be/RcTaLyiqa34)舉辦線上「唐獎第四屆得獎人演講-永續發展場」,由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博士發表演講主題「希望」,她將以淺顯易懂的語言敘述過去60年所做的關鍵性決定與行動,並結合世界60多國努力,才得以促成多項過往或現正推動中的計畫。該演講內容充滿正向思考、激勵年輕人無窮想像力及決心,適合國、高中生家庭親子共同觀看,有助培養及建立全方位思維的世界觀。

 

珍古德博士於演講中將分享她推動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工作時,如何正向面對挑戰、轉換心態和尋找解決方法的心路歷程,並將闡述她懷抱希望的三個理由。其中,她提及台灣多起環境保育成果作為案例,肯定台灣再次擁抱自然和生物多樣性的努力。

 

全球因極端氣候所致之自然或人為災害頻傳,包括颱風及洪患、大地震、森林大火、傳染性疾病等,因此唐獎教育基金會期望透過環境及生態保護教育方式,鼓勵青年學子以行動力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讓唐獎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理念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