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榮耀·十週年展」短影片上線 歡迎前往高雄科工館看展
2023.04.2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您看過世界學術大獎—唐獎去(2022)年開展的「唐獎榮耀·十週年展—得主的貢獻與我們的未來」了嗎?若沒有,請別抱憾,「唐獎榮耀·十週年展」5分鐘短影片已正式上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jIW8USZiE,歡迎您透過影片欣賞、回顧精彩展覽內容,也邀請尚未看展的朋友把握時間,前往高雄科工館欣賞,展覽至2024年11月4日止。

 

2012年12月成立的唐獎,為慶祝成立十周年特別規劃舉辦「唐獎榮耀·十週年展」,紀錄影片以2022年9月1日的開幕記者會與剪綵儀式為展覽揭開序幕,再依序拍攝台北中正紀念堂以及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兩展覽的完整內容,包括認識唐獎、五屆33位唐獎得主介紹、四獎項的互動裝置、得主致贈的珍貴禮物、十周年成果等,還有唐獎得主及民眾留言區以及高雄科工館Dr.Tang迎賓區。

 

「唐獎榮耀·十週年展」策展概念為「唐獎四堂課」並邀Dr.Tang擔任課堂解說員,輔以展示櫥窗、互動裝置、多媒體影音、圖像化資訊等,將唐獎得主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領域頂尖、深奧的學術成就,轉化成有趣又易於吸收的知識。自去年9月展出以來,尤以寓教於樂的互動裝置最受民眾青睞,「新冠肺炎mRNA疫苗 動手做做看」、「法治傳奇殿堂」互動測驗分別佔人氣排行的第一與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