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書畫 唐獎得獎人為之著迷
2014.09.1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週系列活動之一的「唐獎歡迎酒會」,週一晚間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熱鬧登場,來自挪威的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永續發展獎)美國詹姆斯‧艾利森及日本本庶佑(生技醫藥獎)、余英時(漢學獎),與南非的奧比‧薩克思(法治獎),全都專程飛來台灣參與唐獎盛會。

而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唐獎評選委員會總召李遠哲,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也都出席歡迎酒會,江院長表示,他個人一直很欽佩尹衍樑博士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他肯定唐獎鼓勵大家從不同觀點看世界,試著讓改變變成可能。


歡迎酒會除了震撼的席讓神鼓、吳佩菁的精湛木琴打擊演出,讓得獎人驚嘆不已外,故宮這次還特別為唐獎舉辦了「唐獎週 書畫選萃展」,不論是翠玉白菜,還是《唐人宮樂圖》,都讓每位得獎人們看得入迷,余英時教授就隔著玻璃,一看再看,本庶佑的夫人則是對《唐人宮樂圖》充滿濃厚的興趣,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安排現場國樂演出,讓唐獎得獎人在國樂聲中穿越古今,共享音樂與藝術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