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奬得獎人專訪 11/01感動播映
2014.10.2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光輝 得獎人專訪》系列專題報導

播出頻道:CH10 中視頻道
播出時間:11月01日(六)下午3:30(漢學&法治)
              11月08日(六)下午3:00(永續&生醫)分兩集播出

 


儘管唐獎第一屆頒獎典禮及唐獎週系列活動已圓滿落幕,唐獎得獎人的卓越貢獻,卻讓世人不斷傳頌,在國際間引發極大的迴響。不論是有「永續發展教母」之譽的挪威前總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獎人Gro Harlem Brundtland(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或是分別發現CTLA-4及PD-1為控制免疫系統重要關鍵,讓治療癌症曙光乍現,唐獎生技醫藥獎的兩位得獎人James P. Allison(詹姆斯•艾利森)與Tasuku Honjo(本庶 佑),另外,還有被中西方學界推崇為廿一世紀中國史學泰斗的唐獎漢學獎得獎人余英時,亦或是畢生致力於打破種族隔離制度,力促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唐獎法治獎得獎人Albie Sachs(奧比•薩克思),五位得獎人在唐獎四大領域的精彩奮鬥故事,都讓人回味再三。

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耗時數個月的調查籌劃,遠赴五位得獎人所在國家,包括挪威、南非、美國、日本等地,深入採訪五位唐獎得獎人,詳盡完整地介紹他們在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領域的偉大貢獻,精心製作《唐獎光輝 得獎人專訪》系列專題報導,將分別在11月1日本週六下午3:30,以及隔週六11月8日下午3:00於中視頻道(CH10)播出,希望能透過我們的鏡頭,帶領台灣觀眾更貼近唐獎得獎人,一同發現得獎人們的不凡成就。

本週六下午三點半,歡迎您收看《唐獎光輝 得獎人專訪》系列專題報導,讓我們一塊重溫唐獎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