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先生 獲頒臺大名譽博士
2014.11.17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臺灣大學於11月15日舉行創校86周年校慶,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潤泰集團總裁、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先生。

臺大表示,1983年取得臺大商學院碩士的尹衍樑先生,致力於預鑄整合系統及耐震工程技術之研發應用,對土木與建築高科技之貢獻卓著,深受國際肯定與推崇。尹先生並以其卓越之企業管理專才,將所領導之潤泰集團由傳統紡織業拓展為涵蓋營建、量販、金融保險、生技、綠能、醫療等多領域之跨國企業,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近年還創辦全球學術性獎項「唐獎」,鼓勵讓世界變更好、有利於地球與人類的創新發展。爰依「國立臺灣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實施要點」之規定,頒授名譽商學博士學位。

獲頒臺大名譽博士,尹衍樑創辦人在致詞時充滿感激地表示,他感到非常非常的感恩,他進台大兩年,卻得到億萬倍的回饋,他對台大管理學院有著很大的感恩心情,他說:「深深覺得這個榮譽受之有愧,只有更加努力,回報社會、回報母校栽培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