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士錢煦夫婦 肯定唐獎對世界的貢獻
2014.12.0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旅居美國,被譽為國際醫學、生醫工程研究領域大師的中研院院士錢煦先生,在2014年12月1日偕夫人一同參訪唐獎教育基金會,對於唐獎極為推崇,尤其唐獎向下紮根,在北中南大學校園舉辦唐獎得獎人座談,散播學術的種子給年輕學子們,更是肯定。錢院士夫婦同時也對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過去20多年在教育上的無私奉獻,及願意創辦唐獎十分佩服,錢院士夫婦亦對巧奪天工的唐獎金質獎章,與製作精美的唐獎證書讚嘆不已。

錢煦院士為美國加州大學總校生物工程與醫學教授,及聖地牙哥分校工程與醫學研究所所長,對於提升臺灣科研的世界地位不遺餘力。錢院士亦為所有中美最高學術機構的院士:包括中央研究院、美國國家科學院、國家工程學院、醫學科學院、美國藝術及科學學院、及大陸的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錢煦出身書香世家,父親為前台大校長、中研院院長錢思亮,錢煦當年和父親同榜為中央研究院院士,在學界傳為佳話,他也是前監察院長錢復的二哥,錢純、錢煦和錢復三兄弟,分別在不同領域貢獻卓越。  

第一屆唐獎甫於九月圓滿落幕,唐獎教育基金會就已馬不停蹄,積極籌備2015年的教育推廣活動及第二屆唐獎的評選及策劃,由天下雜誌出版的唐獎得獎人專書,將於2015年3月上市,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