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頒獎典禮 本週日12/14重播
2014.12.1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第一屆頒獎典禮於9月18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後,典雅的舞台設計,莊嚴而隆重的頒獎典禮過程,以及集得獎人畢生之精華的精彩得獎人演說,不但創下了許多臺灣頒獎典禮的新頁,更讓許多與會者豎起大拇指,深受感動。


許多未能參與第一屆唐獎頒獎典禮,或是錯過及時看到當晚唐獎頒獎典禮播出的民眾,紛紛表達希望也能一睹唐獎頒獎典禮的盛況。

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在本週日(12/14)早上11:00,於中天綜合台CH36,重播唐獎第一屆頒獎典禮,從精心安排的「唐獎序曲」揭開序幕開始,帶您晉身國際級頒獎典禮盛會,感染五位唐獎得獎人在唐獎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法治四大領域的崇高貢獻,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唐獎頒獎典禮比照諾貝爾獎,在服裝上也格外講究,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國際最高規格的燕尾服,尊榮得獎人。
 
頒獎典禮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刻,是法治獎得獎人奧比.薩克思,當年因為堅決反對南非的種族隔離主義,被南非特務炸彈暗殺,因此失去一隻眼睛及一條胳臂,獨臂的他在致詞時,率性地直接用嘴翻開致詞稿,讓在場的人為之感動。更多精彩的唐獎頒獎典禮內容,歡迎您本週日早上11:00點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