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望未來可獲唐獎肯定
2014.12.26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Siberian Branch of the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 SB RAS)福明(Vasily Fomin)副院長及國際事務中心李必嘉(Vadim Lebiga)主任率理論與應用物理研究所等一行人,於今(103)年12月26日參訪唐獎教育基金會,福明副院長十分肯定唐獎聘請中央研究院擔任評選機構以及四大獎項各自具獨立運作評審委員會之設計,於得知機構單位亦可成為獲獎人時感到興奮,希望未來俄羅斯科學院能有機會獲得唐獎的肯定。唐獎陳振川執行長也表示盼望俄羅斯科學院推介唐獎。福明副院長除簡要介紹他們在永續發展等領域的貢獻,同時也對唐獎創辦人尹衍樑博士捐贈個人財產創辦唐獎、為世界之美好貢獻力量的精神非常佩服。
   
俄羅斯科學院為俄羅斯最高科學機構,已有290年的歷史,是國際頂尖的大型研究機構之一,設有西伯利亞、遠東以及烏拉爾3個分院,長期以來在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等基礎研究中獲得世界一流的成果,是個擁有完整體系的科學機構,至今已有18位學者先後獲得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