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頒獎典禮 獲2015德國iF視覺設計大獎
2015.03.03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再度揚名全世界!2014年9月18日所舉辦的唐獎第一屆頒獎典禮,在國際間引發不小的迴響,不論是唐獎序曲、或是集得獎人畢生成就的精彩演講,還是貴賓身上穿的燕尾服,除了顯示出唐獎教育基金會籌劃這場典禮的用心,更開創了臺灣國際級頒獎典禮的新頁,精緻高雅的舞台捲軸設計,近日更榮獲2015德國iF視覺傳達設計大獎。

其實,不只頒獎典禮的舞台捲軸,包括第一屆唐獎的整體形象視覺,皆出自於在全球設計界極富享譽的知本形象設計總監蔡慧貞女士。她以獨特的東方美學意象,融入唐獎人文內涵,透過現代表現手法,針對唐獎的四大獎項: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獎,延伸出與獎項緊緊相扣的圖騰,精心設計了環繞舞台的四幅大型捲軸──以天地光芒詮釋永續發展獎的生態循環;以分子的光影表現生技醫藥科技的改變;以中國書法呈現漢學獎人文精神;以和平光輝的線條象徵法治的建立。單幅欣賞,引人探究唐獎各獎項的意涵之美,四幅並陳,則呈現出整體溫潤的美感,讓人深深感受到唐奬的人文底蘊。

本次德國iF視覺傳達設計獎,共有來自53個國家,4783件作品參與角逐,競爭十分激烈,經53位評審選評,唐獎高雅而獨特的舞台設計終於脫穎而出,獲得德國iF設計獎專業評審的青睞。

得獎就是一種肯定,唐獎教育基金會也希望能讓世人了解唐獎設立的意義與存在的重要性,以鼓勵對人類演進具卓越貢獻,默默付出的人士,更期盼唐獎能成為21世紀永續發展的重要推手,為世界之美好貢獻力量,展現新時代的價值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