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合作協議 唐獎光輝照亮EB
2015.04.01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在中研院錢煦院士的見證下,唐奬正式和EB簽訂為期十年的合作協議書)

被視為國際生命科學及醫藥領域年度最大盛會的Experimental Biology(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簡稱EB),目前正於美國波士頓舉行,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於美國時間3月31日,代表唐獎和美國EB管委會主席Shawn Boynes及美國生理學學會執行長Martin Frank,在中央研究院錢煦院士見證下,正式和EB簽訂為期十年的合作協議書,以促進及激勵生醫科學的創新與研究。
 
台灣前來參加會議之中央研究院、國衛院、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慈濟醫學院、台灣營養學會等專家學者及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黃薳玉組長等也共同見證此一盛會。

最特別的是,今年的EB特別安排唐獎講座(Tang Prize Lecture),由錢煦院士擔任主持人,邀請唐獎第一屆生技醫藥獎得獎人Dr. James P. Allison艾利森博士,以「阻斷免疫檢查點於癌症治療之應用:新的見解與契機」(Immune Checkpoint Blockade in Cancer Therapy: New Insights and Opportunities)為題,在EB上發表重要演說,艾利森博士深入探討免疫檢查點之阻斷,目前應用於癌症治療的發展,以及未來癌症治療的趨勢,吸引200多位生技醫藥領域的專家前來聆聽,交換經驗。

會後的酒會,也讓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更加瞭解唐獎,並對第二屆的唐獎生技醫藥獎充滿興趣。並提供30多位台灣前來參加大會之朋友相聚,共享同此次活動榮耀。


EB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年度大會每年吸引超過65個國家、14,000科學家和生技醫藥界廠商參加,並有超過300家相關廠商展示各項最新的產品,研究的領域相當全面性,包含了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生物化學、營養學,和藥理學等領域,也強調跨領域整合,也是台灣產官界踴躍參加之活動,包括台灣營養學會等重要學會,都將EB視為年度盛會。

唐獎這次和EB簽訂為期十年的合作,除了奠定唐獎在全球生技醫藥界的平台地位,也讓唐獎生技醫藥獎的設置更具意義,並讓唐獎設置的精神及內容,廣為世界相關專業人員所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