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薩克思紀錄片《溫柔的復仇》 榮獲皮博迪獎最佳紀錄片獎!
2015.04.24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記錄唐獎第一屆法治得獎人Albie Sachs畢生奮鬥故事,由Abby Ginzberg拍攝的《溫柔的復仇》(Soft Vengeance: Albie Sachs and the New South Africa)紀錄片,榮獲第74屆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最佳紀錄片獎的肯定!

這部甫獲國際大獎肯定的紀錄片,詳細記錄了唐獎首屆法治獎得獎人奧比.薩克思,這位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英雄的生平事蹟。即使遭遇炸彈攻擊的傷害和暴力威脅,奧比依舊倡導非暴力的改革運動,帶給法學及人權教育最佳的啟示。

台灣的觀眾非常幸運,這部紀錄片的亞洲首播,將分別在4/28 17:00於中央大學107電影院,4/29 19:00於清華大學學習資源中心旺宏館3樓播映。而薩克思大法官本人,也將於4/28三度來台,進行一系列演講活動,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溫柔的復仇》(SOFT VENGEANCE: ALBIE SACHS AND THE NEW SOUTH AFRICA)獲獎原因:

Compelling and inspiring, this well-constructed documentary chronicles the life and times of a hero of the anti-apartheid movement who championed nonviolence even after he survived a car-bomb maiming.


詳細報導:74th Annual Peabody Award Wi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