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法治獎得主Albie Sachs再度訪台
2015.04.28
A- | A+
分享
文章出處
唐獎首屆法治獎得主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博士在唐獎教育基金會安排及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邀請下,於今日(28日)傍晚風塵僕僕再度訪台,啓動五天密集訪台行程,此行最受各界期待的是薩克思大法官將於5月1日前往建中,和建中、北一女等校250位高中生,進行跨世代的精采對談,話題完全不設限,勢必將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奧比一下飛機,就開心的表示,很高興自己能夠再次來到台灣,他非常期待能和台灣的年輕學子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及對人權的堅持。
 
薩克思大法官本次來台是接受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溫世仁卓越學術講座之邀,分享轉型正義及南非開創民主新法的經驗,且為慶祝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活動,描述奧比.蕯克思大法官生平感人事蹟的紀錄影片《溫柔的復仇》亞洲首映會,將分別於4月28日及4月29日於中央大學和清華大學播映,這部紀錄片甫獲得歷史最悠久及最具權威電子媒體奬項之一的皮博迪奬,亞洲首度播出,就在中央大學。
 
奧比.薩克思另將受邀參加台北律師公會主辦的模擬法庭,席間邀請多位法界人士模擬憲法法庭,探討廢死等高度爭議的議題,薩克思大法官將於5月1日上午出庭提出鑑定意見,並接受聲請方與關係機關訴訟代理人詢問。
 
除此之外,唐獎教育基金會特別和建國中學合作,於5月1日下午三點半,邀請250位來自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女中等校高中生與奧比.薩克思進行一場「永不妥協-從囚徒到大法官,用一生開創全球憲法典範」跨世代對談,分享奧比的生命故事。
 
奧比來台行程的最後一天,將在5月2日下午參加於信義誠品書店舉行的《勇不放棄-唐獎得主的故事》唐獎新書發表會,與讀者面對面談唐獎,還有連續三年來到台灣,他對台灣、對唐獎不一樣的感動。
 

奧比.薩克思將於5月2日傍晚離台,結束5天密集的訪台行程。